•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2019年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

    2019年03月20日 15:04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于3月2、3日在教学楼111教室组织开展2019年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工作,包含班级干部在内的全体学生干部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党总支副书记高鸿雁、辅导员黄冠华、曹悦和付江波参加开班仪式并分别做了专题讲座。

    高鸿雁书记为大家带来“开学第一讲”——工作要点解读,详细阐述了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团学工作、全力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加强创新创业工作和做好建校65周年庆祝等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同时针对班集体学习情况和日常生活管理等方面,向班级干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冠华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优秀学生干部”为主题,围绕着“坚定理想信念是作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所必备的素养”,阐述了理想信念与优秀学生干部的关系。曹悦以“高校学生干部的角色发展”为主题展开讲座,详细讲解了关于高校学生干部角色的发展,增强学生干部的角色代入感,并指出了学生干部存在的一些问题,强调学生干部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付江波以“学生会文化建设”为主题,深刻阐释了组织文化在组织发展和个人成长中的重要作用,指出学生会文化是在工作职责和情感维系下共同理想的综合体系,从宏观和微观上提出了学生会文化建设的策略,讲座最后为大家分享了学生会文化建设日常注意事项。

    新学期提前返校参加学生干部培训,使广大学生干部从假期状态迅速回归到学习和工作中来。通过培训,加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增强了学生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新学期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党总支副书记高鸿雁作专题讲座

     

    辅导员作专题讲座

    上一条: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专业教师与学生工作管理干部系列座谈会”活动

    下一条: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