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春管新,乡村笃行”实践团赴沈阳市法库县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09月05日 09:24 吴畏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作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8月24日,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王宏、辅导员黄业荥、杨健以及“青春管新 乡村笃行”实践团21名成员到沈阳市法库县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66669

    上午,实践团成员与法库县团县委和王爷陵村相关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会。会上,法库县团县委书记刘飒对我院学生表达了感谢,同时对接下来的长期合作提出期望。村党支部书记马丽朋为同学们讲述了村子由贫困到建设成如今面貌的发展历程。王宏为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本次活动的意义,号召实践团成员们在日后加强合作,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随后,实践团成员参观王爷陵村支部,为村里老人拍摄婚纱照,增强了老人的幸福感。最后,实践团成员走进村里幸福教育课堂,为小朋友们捐赠体育器材,并结合专业特色为小朋友们讲授知识,将体育文化融入了乡村生活,给村落注入了新鲜的文化血液。

    7943F

    下午,实践团来到东北航空历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馆长李伟民对中国人民空军不同时期的发展史进行讲解,重温东北航空历史。

    通过本次的实践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农村建设的热情,进一步强化自身的社会实践经历,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积蓄青春力量!


    上一条: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举办“金秋谢师恩”教师节告白献花活动

    下一条:初探校园 礼遇成长——2023级新生参观校园&破冰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